公益法律热线:18600154460,13683629399 【新闻动态】【会员专栏】【热点关注】【法眼天下】【法律人】【经济观察】【社会观察】【读书评论】【律师频道】【法院频道】
   
仁合资讯
 
·委托律师指南  ·委托律师流程
·律师收费标准  ·律师团队
·案件委托:bjlawinfo@126.com
首席律师  
仁合公益在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上荣获优秀项目奖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www.bjlaw.org    时间:2014年7月20日    来源:  仁合公益与法律研究中心
 

仁合公益在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上荣获优秀项目奖


上图为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


上图为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


上图为与会领导启动妇女儿童社会服务资源库


上图为仁合公益荣获优秀项目奖


上图为仁合公益理事长黄献华颁奖


上图为全国妇联喻红秋副主席视察妇儿博览会参观公益项目成果展


上图为在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上展出仁合公益优秀项目成果


上图为在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上展出仁合公益资源对接项目

    2014年7月17日至20日,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益战略合作伙伴的——“公益承载未来”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全国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冯曼东,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等领导出席论坛和服务资源对接会。
     本届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由服务体验区、舞台展演区、成果展示区及会议区组成。共有80多家社会组织和16家区县妇联组织参与,集中展示了妇女创业就业、家庭工作和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弘扬公益精神,展示社会服务成果,搭建服务资源对接平台。
    在服务体验区,20家社会服务组织在博览会现场,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家庭健康安全指导、家庭环保知识普及、家政服务介绍、婚姻咨询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家庭阅读指导、老人及儿童服务咨询和家长健康养育指导等家庭服务项目,还有综合测评、益智游戏、儿童运动和心灵成长等儿童互动项目。23项不同类别的参与体验活动,以现场1对1(或1对多)的互动形式,通过涵盖生活、文化、心理等方面的互动和体验,向公众展示公益思想,推广公益服务项目。
    在舞台展演区,12家社会组织现场将带来35场次精彩节目。北京女青年会的配乐诗朗诵为青少年践行北京精神、争做厚德少年注入了能量;来自北京乡村儿童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的少儿空竹表演及互动引领传统艺术走进普通观众;妇女环境小组——环保娃娃儿童剧社和北京家庭建设促进会分别用环保童话剧和纸家具模特表演的形式将环保理念融入百姓生活;北京女警察协会、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等社会组织通过情景剧、现场互动和知识问答等形式,从居家安全、安全应急、防火减灾等不同角度普及安全知识。妇女儿童喜闻乐见的展演形式吸引了参观者的关注和参与。
    在论坛及沙龙区,“共识与责任”——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发展论坛暨服务资源对接会于7月19日召开。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从妇女儿童社会服务需求、社会建设资金推动妇女儿童服务、企业社会责任与妇女儿童公益服务、专业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以及社会组织专业化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同时邀请博览会参展企业、社会组织、社区妇女之家等相关妇女儿童服务资源,从企业公益方向和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与妇女之家,社会组织与公益项目筹资平台等多方资源进行展示对接,搭建服务资源对接平台,并以此形成服务资源的储备。在对接会现场设立专门的公益服务资源洽谈区,帮助各方资源更充分地互动交流,签订合作意向书。7月17日到20日,共举办7期不同主题的社会组织精品服务沙龙。紧密围绕妇女儿童和家庭相关话题,其中包括就业、婚姻、弱势群体保护等热点问题,在普及相关知识、推广公益活动、宣传家庭文化、加强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成果展示区,创业就业展区以实物、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介绍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成果、农村妇女专业合作组织带头人带领妇女创业致富情况,巧娘工作室的发展状况。家庭工作展区介绍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过图片生动展示“最美家庭瞬间”和历代家规家训。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展区通过文字、图片、展板和视频宣传片的形式,展示优秀公益服务项目和妇女儿童公益服务成果,展示了仁合公益关爱中老年妇女权益法律服务等优秀项目。
    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是在由北京市妇联、北京贸促会、国家会议中联合举办的北京(国际)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旨在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能力,进一步扩大市妇联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和覆盖面。本届北京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展厅总面积24000平米,共有310家企业参展。到今年,北京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
    7月20日上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喻红秋来到北京市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参观指导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刘宇辉,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北京市贸促会会长熊九龄,市民政局副局长董明慧等领导陪同参观。
    喻红秋主席听取了北京市妇联对于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的总体介绍以及公益服务博览会的情况,参观了公益服务博览会的妇女创业就业、家庭工作和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展区,并参与了展区的互动活动。她对妇儿博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和公益服务博览会体现了“三好”,一是内容好,博览会不仅展示了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而且提供了健康安全指导、亲子教育、法律咨询等众多贴近妇女儿童需求,符合妇女儿童特点的服务内容;二是机制好,博览会由北京市妇联、北京市贸促会、国家会议中心分别发挥各自优势,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方式,搭建了一个展示、服务和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妇女儿童产业和公益服务的发展;三是效果好,博览会以妇女儿童喜闻乐见的展演和互动参与的形式,吸引了广大参观者的关注和热情参与。
    历时四天的妇儿博览会共有400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共接待逾12万参观群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仁合公益在2014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上荣获优秀项目奖


▲TOP